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

【校友服務中心】致理科大 專注核心領域 不搶搭流行科系

少子化下,私立科大受到最大衝擊,但位於板橋的致理科技大學,不只學生人數高達1.15萬人,十年來人數還成長26%,成為最抗跌的私立科大,致理科大校長陳珠龍笑說「我們培養的學生是Toyota,不是Benz!」

只要學校能明確鎖定定位、持續深耕核心,環境飄搖中反而更凸顯優勢。

過去十年來技職體系餐旅與設計風行,不管本身是工專、商專還是家商背景,通通搶搭風潮成立餐旅學院或設計學院,反而稀釋原本優勢,致理長期專注核心領域創造兩大優勢:

第一是師資穩定,致理許多老師待到退休,不只教學內容嫻熟,和業界更是聯繫密切,在產學合作、業師邀請、企業實習上,能獲得更多的信任與協助。致理的「終身導師制」,學生畢業後只要有疑惑,隨時都可以回校找當年的導師諮詢。當產業法規、技能需要提升時,都可以免費回母校登記隨班附讀。

第二是校友眾多。例如新北記帳士工會,超過半數以上都是致理的校友,讓致理可以運用校友資源發揮綜效。更邀請校友回母校擔任「企業守護神」,協助業界媒合,目前致理共有超過800位企業守護神。學長姐都會主動幫忙挑選優質企業合作,實習時主動提攜,學生學習更有保障。

詳細報導請參閱;https://reurl.cc/rxn40E

 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