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

【校友服務中心】恭賀!多設系校友張徐展的動畫短片「熱帶複眼」榮獲第59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

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,於111年11月19日晚間7點,在國父紀念館舉行,本校多設系校友張徐展以作品「熱帶複眼」榮獲最佳動畫短片!!!

獲獎影片:https://youtu.be/wLDCQkGnXMA

1

2

【張徐展校友小檔案】

〈簡介〉

畢業於多媒體設計系,隨後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深造,取得碩士學位。
以動畫作為藝術創作的實踐,並以動畫作為擴展觀影經驗與影像形式的各種可能,擅長揉合影像裝置、擴延電影、實驗電影、多頻道空間錄像裝置與物件等,作品常見奇異、怪誕的影像擴展皆圍繞於 ”個人之於社會經驗的謬察、家族紙紮記憶與技藝,呈現在文化流動中的狀態思考”;創作內容擅長以結合隨手可取的生活經驗,假以一種荒謬、怪誕的影像包覆,討論關於存在的腐朽,以及那從未結束的狂歡與寂寞。

〈傑出貢獻〉
作品常見於國內外重要影展和美術館,重要的展出包括:《2018 上海雙年展》PSA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、《2018 第55屆 臺北金馬影展》、《2018 Asia Project》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 - 首爾館MMCA、《第五屆 亞洲藝術雙年展》、《第五屆 關渡雙年展》、《27th德國柏林短片影展》、《第七屆亞太藝術三年展- ART7 Cinema》、《美國奧斯汀奇幻影展Fantastic Fest 》、《2018香港巴塞爾藝術展》。2019年在世界四大動畫影展《薩格勒布國際動畫影展》獲得評審團特別獎,其他裝置動畫分別於臺北市立美術館、國立臺灣美術館、高雄美術館等國內外美術館與國際短片影展展映。

2018年錄像動畫《Si So Mi》作品榮獲台中動畫國際影展台灣獎首獎,並受邀參加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PSA的《第12屆上海雙年展》,更獲得第55屆金馬獎提名參加動畫短片競賽。

2022年 第59屆金馬獎「熱帶複眼」榮獲最佳動畫短片獎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