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

108年計畫執行成效及說明

  依據近三年統計,致理符合教育部定義之經濟弱勢學生平均約有3,000名,加上未具弱勢資格,但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仍需辦理就學貸款者,亦達學生總數之四成,以上合計已占全校學生數六成以上。學校對於弱勢學生的協助透過如下表1的方式行之多年,所以累積幫助的學生不計其數。

  近兩年教育部提供一項補助計畫,若學校籌募1元,教育部相對補助1108年的募款經費運用為例學校在107年向界募得新台幣2,956,391元,教育部相對補助2,956,391元,總計有5,912,782元的款項為弱勢助學的經費;我們將筆經費透過表2的項目類別,總計幫助4,666位學生強化就業競爭力,藉以提升同學翻轉人生的機會。

  目前不指定用途的捐募經費統一運用在弱勢助學,推動的成效獲校內師生、家長及教育部一致肯定108的亮點成果如表3,敬請參閱。藉此特別感謝校友及校內外善心人士的支持,讓弱勢學生能笑顏開,展自信。

  109年除持續推動原有的獎勵補助計畫外,並新增規劃「安心就學學習津貼」及「領導力培力獎助」等方案,懇請大家大力協助支持。疫情期間請大家好好照顧自己喔

1 致理科技大學弱勢學生助學措施(含急難慰助)

表1圖

2 弱勢學生學習輔導機制

表格2

3  108的亮點成果

表格3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