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

【校友服務中心】狂賀!!!資管系姚婉茹榮獲2021年教育部第17屆技職之光-證照達人殊榮


       甫從致理科大資管系畢業的姚婉茹,國中開始即就讀技藝班,對實際動手操作非常感興趣,大學期間努力鑽研資訊網路布建的相關知識,除獲得27張專業證照外,也多次參與全國技能競賽榮獲佳績,使她獲得2021年教育部第17屆技職之光-證照達人殊榮。

       教育部17日舉行2021第17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,姚婉茹獲得證照達人,在校期間取得電腦硬體裝修乙級、網路架設乙級、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主導稽核員、PIMS個人資訊管理系統主導稽核員在內共27張證照,更曾榮獲全國技能競賽電訊布建(後改為資訊網路布建)第四名佳績,展現優越的實作能力。

       資訊網路布建技能競賽是近幾年新發展的類別,需要獨力完成資訊網路機房的建置,小至網路接線,大至整個機房設備配置,沒有過人的耐力是難以完成的。姚婉茹特別感謝母校資訊管理系的林裕淇及林政錦二位老師,花了許多時間教導專業的知識理論,加上她自己也透過勞動部的網站參考許多國外的技術,最後在比賽中脫穎而出。

       致理科大陳珠龍校長指出,學校非常強調技職教育的實作能力,學生透過實作中獲取技術,而透過證照的考取,在現代講究高專業分工的社會型態,企業都希望新鮮人能將自己所學專業快速應用在工作中,證照在手,進入職場就業便比他人多一分優勢。

       姚婉茹國中開始便朝技職之路發展,積極考取證照、參與技藝競賽,回頭看這將近10年的過程,她感到非常不可思議,也很感謝各求學階段老師的栽培,讓她可以在技職教育路上走得順遂。她目前正在國立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研究所就讀,希望未來在資訊網路產業中發揮專長;此外,也準備修讀教育學程,如有機會想為技職教育做出貢獻,為基礎教育紮根。

以上資料來自經濟日報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35/5969385
123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