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

【校友服務中心】黃金亂世漲勢兩岸若金融戰 小資族想買黃金避險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經理楊天立學長建議「這時機」買

       今年以來,黃金價格走勢波動劇烈,俄烏戰爭爆發,金價在3月時一度逼近歷史高點,不過之後在美國聯準會升息加速等等原因下,讓美元指數竄升,金價也從高點下挫,黃金是避險工具,在地緣政治、中共軍演、通膨升息許多外部因素下,小資族何時可以進場!
       2022年以來,黃金價格走勢波動劇烈,俄烏戰爭爆發後,金價從3月時一度逼近歷史高點,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,最高觸及2070美元,之後7月跌到盤中低點的1680美元,高低價差達18%,不過金價急跌到1680美元後,又反彈到了1800美元。
       台灣銀行貴金屬部經理楊天立表示:以黃金的價格走勢在目前來看,還是一個短空長多的走勢,市場他關注的其實是,美國的貨幣政策的一個走向,以及那麼他所展現出來的一個打擊通膨,或者是保護經濟的一個決心,那在現在這個1800美元左右的價位,是屬於一方面實體的需求不愛,避險需求不進場,但是投資性的需求會藉機。
       在1800美元左右的價位,獲利了結的一個情況,也因此就短線來說的話,我們認為金價它應該還是會再往下,去測試1760美元甚至於更低的價位,但從趨勢上來講的話,我們相信通貨膨脹那麼整個經濟的衰退,那麼以及金融市場波動的風險,還有地緣政治的風險,應該在今年的下半年,甚至到明年,會在趨勢上來支撐金價。
       小資族應該考慮的是,如果手上是完全沒有任何避險性的配置,譬如說他手上完全沒有這個黃金,美元等等這些避險性的資產,他是不是應該趁金價相對比較低的時候,來佈局他的這個避險部位,那當然對於手上已經有,安排好避險部位的這個投資人,這個時候其實我是覺得,他就可以保持一個比較觀望的態度。

以上資料來TVBS新聞網: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amp/life/1881434
 1
 

瀏覽數: